“平安滑州·百日会战”丨为守护岁月静好 愿做负重前行人

2020-09-22 10:42:01 作者: “平安滑州·

全市公安机关打防刑事犯罪百日会战以来,滑县公安局慈周寨派出所全体民警不等不靠,自我加压,全力拼搏。在县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仔细研判辖区发案规律和线索,运用脚板加科技,接连破获两起刑事案件。

2020年9月初,慈周寨派出所指导员延红征在辖区走访时,得知辖区群众刘某在办理环评手续时,给李某3万元定金后,环评手续一直没有办下来,但是办理人李某已失联,辖区内还有很多人也有类似情况,且都指向同一个嫌疑人,以办案多年的经验,民警敏锐的意识到这是一起诈骗案件,立即成立办案小组。经过五天连续奋战,查轨迹、调监控、蹲点守候、仔细研判,于2020年9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经初步讯问,涉及到被害人二十余人,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在侦办此案的同时,派出所指导员延红征,民警席占亚远赴云南西双版纳抓捕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到西双版纳后,办案民警仔细摸排,走访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在云南昆明五华区一家宾馆藏匿,民警顾不上身体疲乏,马不停蹄,飞赴昆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诈骗滑县老庙一女孩12万的李俊某某抓获,顺利押解至滑县看守所羁押。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