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可以听的舞台剧

2020-09-23 12:40:24 作者: 一场可以听的

9月22日下午,清脆悦耳的手摇铃声响起在中国儿艺小剧场, 《听见梦想》中国儿艺首部关注视障人群的现实题材剧目,举行了媒体发布会。

《听见梦想》讲述了开盲人按摩室的爸爸,为视障女儿轩轩铺好了一条连家门都不用出的人生路,不料,就在那个即将要报志愿的假期里,轩轩却对钢琴调律动了心,她表现出的听力天赋打破了父女二人平静的生活……

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表示,“我们想通过该剧打通正常人与视障群体之间的障碍,让彼此看到、听到、懂得对方。”

“对于视障少年儿童来说,他们也有享受戏剧的权利,也应该有适合自己的儿童剧。”该剧编剧傅玲说。

该剧导演赵宇表示,《听见梦想》的力求真实地反映视障人士的内心世界,捕捉他们感知世界的方式,创作一部“可以听的舞台剧”。

希望观众能通过本剧引发对梦想、对生命的思考。图为该剧编剧傅玲。

《听见梦想》演出现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佳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晓溪编辑/胡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