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市场与租户发生纠纷

2020-09-17 20:46:10 作者: 保定一市场与

8月28日,保定市民王先生向本报《陪办》栏目反映称,其在阳光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的复兴中路便民市场租柜台卖水果,合同签的是2020年6月开业,然而该市场却在经营三天后关门,17位商户共交租金60余万元,至今没有重新开业也没有人给出说法,老板也已经联系不上,王先生已交的4万余元租金无处寻回。

在此期间,王先生和多名租户曾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事情一直未能解决。对此,《陪办》栏目记者陪同商户找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商户六十余万租金无处寻

8月28日,保定市民王先生向本报《陪办》栏目反映称,自己在复兴中路便民市场租了一个柜台卖水果,租金4万余元,当时与便民市场老板签订的合同,开业日期为2020年6月,且市场承包者曾口头承诺,市场里面的设施设备齐全,保证商户能够赢利。

(复兴中路便民市场)

然而,令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今年6月9日,复兴中路便民市场正式开业,但是由于人流量小,且市场内的设施设备并不完善,商户的商品无法卖出,部分卖熟食的商户因食品腐烂无法出售造成损失。

(市场里面空无一人)

王先生表示,该市场于开业3日后,进行重新装修整顿。此后,市场便处于停业状态,商户们与市场老板联系,希望可以退还租金,但一直未有人接听电话。市场负责人:正在营业中,商户自发不出摊

8月28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复兴中路便民市场,该市场在一胡同里面,通向市场里面的路崎岖不平,市场大门敞开,有工作人员正在装卸货,走进市场里面,只有一家商户正在营业中。

(通往市场的道路崎岖不平)

该商户告诉记者,自己并不了解市场的相关情况,只是帮人在这里看着货。

随后,记者同王先生走进市场里面。市场里空无一人,二楼也未见人影,柜台上面摆满杂物。市场里面除几台风扇外,并没有其他降温设备。

(市场里面只有几台吊扇)

(货柜上摆放着杂物)

记者找到其他曾在复兴中路便民市场租货柜的商户们。多名商户表示,曾多次与该市场负责人联系,但是均未有人接听。

对此,记者联系了复兴中路便民市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市场一直在营业中,让商户回来卖货,他们都不回来,此次是商户们自发性提出不在该市场出摊卖货并要求退还租金,当初并没有跟商户说定市场里面都具备何种设施,现在商户提出要增加空调地板砖。该负责人还表示,退款问题可以根据合同处理。

在王先生与该市场经营公司保定盈信市场建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中记者看到,租赁期限为2020年6月9日至2021年7月9日,在租赁期间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增加租金和其他费用。若合约未到期乙方放弃经营,甲方不退租金和保证金。另外,因自然灾害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市场无法经营,双方互不担责,租金多退少补。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积极协调,若走诉讼程序将提供法律援助

9月1日11时许,记者采访了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有商户向该局反映过此事,已有相关调查结果。

在该局给出的关于复兴中路便民市场的情况说明中提到,经该局执法人员现场了解,该市场于6月份曾开业经营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内部装修等原因暂停营业。目前市场开办者认为市场已具备经营条件,但现场未看到有商户经营迹象。

(市场里面空无一人)

关于摊位租金过高的问题,经调查双方在合同签订时已明确表示认可,并无中途涨租金现象。商户所反映的市场硬件设施不到位、市场选址不科学、市场内生意不景气等问题而要求退还租金等情况不属市场监督管理局职权范围。建议当事人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