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剧院讴歌时代楷模 新剧《腊梅迎香》剧组正式成立

2020-09-23 23:16:33 作者: 贵州省黔剧院

贵阳网讯9月23日,贵州省黔剧院又一部宣扬时代楷模的大型现实题材黔剧《腊梅迎香》正式成立剧组,该剧将在10月立排,11月在2020年多彩贵州艺术节上亮相。

《腊梅迎香》根据贵州时代楷模邓迎香的感人事迹改编。讲述了贵州腹地被大山重重包围的贫困麻怀村,“不信神、不信邪、不信命”的三不信山里女人迎香,始终带领村民走在不断挑战,实现致富梦想的路上。通过曲折、感人的剧情,展现了一个在脱贫一线上“青春在磨砺中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正面典型人物。

近年来,贵州省黔剧院用黔剧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有艺术形式,创作了一部部接地气、增底气、注生气的文艺作品,《大学生村官》《湄水长歌》《天渠》等弘扬贵州精神、时代精神的黔剧作品,在省内、在全国引起关注,展示了贵州形象,提升了贵州的知名度。

目前,《腊梅迎香》的剧本创作、音乐配器、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等先期筹备工作经多次专家研讨论证后已完成修改,11月首演于2020年多彩贵州艺术节后将在全国各高端平台进行展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赵红薇)

编辑:赵子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时代楷模#贵州#多彩贵州收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赵红薇)

编辑:赵子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