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职场女性来说,苛求完美暴露了你什么?做一个取悦者是好的吗?

2020-09-23 23:56:24 作者: 对职场女性来

我们之前聊过在工作中联盟的建立是很重要的,那么今天就来聊聊其他可能会阻碍职场女性进一步发展的因素。

坏习惯七:苛求完美

如果想要在职场中得到进一步提升,过于追求完美很可能会阻碍到你,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其中的原因。第一,苛求完美的执念会给你和你身边人都带来巨大的压力,如果事事都追求完美,真的太难了。第二,苛求完美会让你一直专注于细节,会导致你没有精力规划未来的宏伟蓝图。第三,过于完美的苛求会给你带来消极的思维模式,因为你总会看到一些不完美的小细节,这会让你的情绪一直都不太高,消极的心态是阻碍你成功的最大障碍。第四,对于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完美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不管是谁,很难事事达到完美。

苛责完美你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那就是对别人要求也会很严格,自己也很容易焦虑,担心任何细节问题所导致的失败,这会让团队里的所有人都筋疲力尽。在职业生涯中,适度追求完美会给你带来莫大的好处。

适度追求完美主义者一般有两个特点:第一个是很会放权,第二个是会划分优先顺序。大多数完美主义者都不太会放权,因为当你把工作任务分配下去之后,你会很忧虑担心,最终会导致你把自己累死,因为工作永远都是做不完的。

不会放权暴露了另一个缺点:不会划分优先级,不知道 什么是当下最重要的,什么是不需要太在意的。所以成为一名适度完美主义者是很重要的,先做到放权和划分优先级,再试着承担自己可以承担的风险。这样能让你周围的人好过一些,而且也能提升你的领导力,你的职业生涯也会因此而受益。坏习惯八;总想取悦别人

女性在成长过程中会一直被灌输,一个好女孩的标准就是善解人意、贴心、乐于助人等。长大进入职场之后,大多数底层或中层女性依旧在扮演“打下手”的角色,即是进入了领导层,她们因为“能帮助别人”“能满足别人的期待”等原因获得赞誉远比“行事果断”“思想独立”等原因多得多。

取悦别人时,女人天性中的包容与慈爱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种特性会使她们更容易敏感,但也不可避免地给你带来了麻烦。女性更容易成为“取悦者”是因为别人的期待总是无休止地增长,就像是女性总会被问到“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一方面,职场女性也面临着业绩指标的压力,另一方面,各方面的声音会提醒你“如果你错过了孩子的成长期,你会错过一辈子”。

如果在面临这样情况的时候还要保持内心的平静,那么就要规划好优先级,要清楚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是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在审视你所面临的压力及挫折,你就会发现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