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次醉酒+无证驾驶,刚出来又“进去”了|节日临近,哈市严查酒驾

2020-09-24 17:21:15 作者: 男子二次醉酒

国庆节、中秋节临近,市民聚会增多,哈市交警部门针对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常态化整治,21、22日两天全市共取缔酒驾47件,其中饮酒驾驶39件、醉酒驾驶8件。

孕妻突发症状丈夫酒驾护送被抓

21日晚,交警顾乡大队交警在哈双北路开展酒驾夜查行动。21时许,黑A8BL4*号的灰色捷达轿车在临近卡点时突然调头逃离现场,两台警车上前将车围住。一开车门,民警便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驾驶人着急地说:“我喝了3瓶啤酒,但我爱人怀孕七个多月突然肚子疼,需要去医院检查。”

见此情景,执勤警官张晓龙立即将驾驶人带进警车,派另一名民警驾驶其车辆,在两台警车的护送下将孕妇送往薛家新立医院。在护送的途中,张晓龙向上级反映情况,在更多交警的帮助下,完成挂号、联系医生、寻找病房等工作。十分钟的工夫,孕妇车辆就到达了医院。经过两小时的检查,孕妇的胎位不正需要立即转院。民警张晓龙又立即联系120,继续在警车的护送下将其运送至哈市第一医院。

在完成检查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半年的处罚。面对交警部门的人性化执法,驾驶人激动地感谢交警帮助怀孕的妻子,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无证+二次醉驾 男子又“进去了”

21日20时50分,交警哈西大队三中队教导员解瑛在电缆街检查黑AX39K*号的车辆时,闻到车内有浓烈的酒精气味。驾驶人吴某见酒驾行为暴露,企图弃车逃跑被现场民警及时控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0mg/100ml,该人涉嫌醉酒驾车。驾驶人供诉,去年他在松北因醉驾被判拘役4个月,刚出来没有多久,属于无证驾驶。担心再次被拘役,就想到逃跑。据执勤民警介绍,因醉驾被处罚五年内是不能考取驾驶证的,此次吴某涉嫌无证驾驶和醉驾两项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吴某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将面临6个月拘役的上限处罚。

酒局离家近就醉驾

在哈双路某小区门前,交警对沿线车辆进行依次临检。21时50分至23时的一个半小时内,黑A2020*、黑A679L*、黑A0GJ2*三辆车的三名驾驶人均因酒驾被民警取缔,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分别为107mg/100ml、181mg/100ml、92mg/100ml,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三人称,因为饭店离家比较近,没想到会遇到交警。最终,三名驾驶人均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并承担相关刑事责任。

交警部门提醒

临近国庆、中秋佳节,聚餐、聚会增多,请大家欢庆节日之时,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节日期间,各辖区大队将针对酒店、饭店、KTV等重要点段开展酒驾查处,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姜文鑫记者孙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