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指南“扫一扫”政务服务方便又快捷

2020-09-24 17:20:30 作者: 办理指南“扫

近日,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南厅25号“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窗口推出事项指南二维码。图为市民正通过扫描二维码办理业务。曾诗怡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赵湘)近日,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南厅25号“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窗口推出事项指南二维码。既有多层住宅业主有增设电梯意愿的,可以前往该窗口扫描二维码获取申请材料及办事流程。

“以前我拿个纸质档回去,如果一不小心写错了或者丢失了,又要跑来再拿一份资料,而现在不管在哪里,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图片,就能看到整个事情的流程、资料,确实比之前更加便民了。”前来办理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业务的市民鲁先生忍不住竖起拇指点赞。长沙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办事群众只需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查询长沙县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办理流程、材料清单、办理时限、所需表格等资料,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

相对于传统的纸质办事指南,事项指南二维码除了绿色环保,内容更加一目了然;使用也十分方便,点一点即可收藏和下载,转一转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避免了申请人因材料不全而往返跑路问题,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和大厅的服务质量;除此之外,内容动态、办事指南出现调整时,可第一时间更新,确保办事群众“扫”到的信息不滞后。

长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指南二维码让政务服务方便又快捷,后续还将继续优化经办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动政务服务向数字化、便利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