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中心幼儿园:提笔绘字 书写童心

2020-09-24 21:15:58 作者: 巍山中心幼儿

为丰富校园建设,近日,巍山中心幼儿园新教师们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童体字培训。

“童体字,分别要从笔画的变换、色彩的搭配、字义的结合三方面循序渐进地对童体字进行深入……”培训中,中班教研组长吕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童体字的书写方法及注意事项。她对笔画“点”“线”以及幼儿园常用的汉字,进行了一系列的细化讲解和演示。在举例书写“蜗牛的四季”“桥这一家子”等这几个字体时,吕苗更是充分运用大自然中的花草树叶、鸟虫、建筑物作为笔画元素,让字体充满了灵动充满了童趣……光听不练,不足以加深印象,老师们按捺不住心中的书写欲望,纷纷拿起笔认真地模练起来。通过培训,新教师们对童体字的认识水平和运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新教师胡峰兰说:“第一次学习书写这么活泼可爱的字体,我一定好好学习,扎实练好基本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