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二手车刚上路当天就起火 可惜车上没有灭火器

2020-09-25 10:39:40 作者: 新买的二手车

9月23日下午,在北京大兴区南六环南大红门桥北500米处,一辆金杯车冒烟起火。大兴河西、青云店两个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到场灭火,仅用2分钟就将明火扑灭。据车主介绍,车辆是当天刚买的二手车,没想到在开回家的路上就着了火。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9月23日下午15时40分,一声急促的警铃在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河西消防救援站响起。接总队调度指挥中心调动命令,位于南六环南大红门桥北500米处,有一辆金杯面包车冒烟,情况紧急,消防救援站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当河西消防救援站到场前,前来增援的青云店消防救援站已经提前到达现场,并出两支泡沫枪对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往车厢处蔓延。河西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立即协助青云店消防救援站进行处置,对现场周边进行警戒。

经过协同配合,指战员2分钟就将明火扑灭,为防止复燃,指战员利用电动破拆工具组对驾驶侧的车门及发动机进行破拆,最终现场处置完毕,恢复路面畅通。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报警人介绍,车是他当天刚买的二手车,在开回家的路中,闻到了胶皮味,但没发现有烟。报警人立即停靠在路边,在下车检查时,看到车辆底盘处有明火往外冒,可是车上没有灭火器,眼睁睁的看着火势越来越大。

十一中秋假期临近,不少市民选择驾车出游,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做到车辆做到勤检查、勤保养。按时将车辆送专业修理厂维护保养,保证车辆状况运行良好。

二是随时观察各种仪表盘、设备运行的异常情况,防止电线短路。一旦发现电流表指示很大的放电电流、大灯或空调等电器工作突然中断、闻到胶皮臭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查清原因排除故障。

三是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不违章操作。不违章在车内存放烟花爆竹、汽油、酒精等危险品。不要在车上吸烟、乱扔烟头等。同时要根据车辆类型、大小配备合适的灭火器材。如发生火灾,请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进行报警。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宇通讯员 李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