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00上“清华大学教授培训班”?装儿子骗钱的局又来了

2020-09-25 12:37:16 作者: 47000上

在杭州某企业上班的黄女士刚收到“儿子”的QQ信息,称要上清华大学资深教授的培训班,费用需47000元,还没来得及核实情况,黄女士就收到了滨江公安来电,告知她遇到了骗子。

6月底以来,滨江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通过合成研判,已成功落地阻断39起诈骗案件,劝阻止损70余万元。

9月22日上午,黄女士的QQ收到一条申请添加好友的消息,对方自称是其“儿子”小王。“儿子”告诉她学校邀请到北京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来校举办培训班,自己想要参加,费用需47000元,黄女士表示大力支持。

随后,“儿子”让黄女士添加了教务处“陈主任”的QQ号码咨询交费相关事宜。黄女士与“陈主任”取得联系,对方声称培训班报名很火爆,仅只剩下最后两个名额,报名系统即将关闭。这时,正在设法与儿子再次核对信息的黄女士接到了滨江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电话,明确告知其遇到了诈骗分子,不要按照对方要求汇款。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