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一天两起事故,情况危急!

2020-09-25 12:03:28 作者: 警惕!一天两

9月20日,吕梁临县发生两起车辆交通事故,三人被困,情况危急~

面包车翻进数米深沟,消防鼎力合作紧急救援...

2020年9月20日9时59分,吕梁市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临县林家坪岳山坪村一辆面包车掉落山下,请求救援。

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教导员的带领下立即出动1名指挥员、16名队员,一辆12吨消防水罐车与一辆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出警途中,教导员与110指挥中心沟通后,得知三交政府专职队在赶往支援,第一时间制作了到场后的前期预案。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按照前期预案进行了人员分工,三交专职队配合警戒组小组负责双向警戒,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造成二次事故,侦查小组进行前期侦查,经侦查发现车辆内两人被困伤势比较严重,情况十分危急。随后,救援小组立即展开救援,救援一组利用扩张器,千斤顶等液压工具进行救援,救援二组进入现场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使被困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经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与三交政府专职队的配合下,11时56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成功移交于120急救中心。

挂车侧翻,司机被困车内动弹不得~

9月21日0时,临县架尔梁山宋家沟桥底一辆挂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

在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灭火救援车辆2台次,警力13名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在到达事故地点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对事故车辆开始进行侦查,确定被困人员情况。经过侦查得知:司机意识清醒,但是腰部以下被方向盘完全卡死,无法活动,且由于在山沟下救援空间非常狭小。在得知此种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先使用无齿锯进行作业,给救援人员腾出空间,方便施救。随后再利用牵引工具及其绳索继续扩大救援空间。最后在使用液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施救,于2时24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目前,两起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吕梁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国庆将至,大家在出行的途中,路况越好,越应该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