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召开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2020-09-25 12:40:21 作者: 郑州市中原区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5日,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中原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代表1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共叙乡情友情,共话祖国统一,展望美好愿景。中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松伟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为台胞台属、侨眷代表送去了慰问品。

王松伟与每一位台胞台属、侨眷拉家常、叙亲情,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在台湾及海外亲人状况,鼓励他们与台湾及海外亲人常沟通、常联系,及时宣传党的对台大政方针、祖国统一的信心决心和大陆及家乡的巨变,要通过血脉这个纽带,增强台胞台属“两岸一家亲”理念,特别是在重要传统佳节,加强台胞台属、侨胞侨眷的联系,增进共同的思想共识,凝聚力量。遇到困难,及时到台办反映,台办作为“娘家”一定尽力提供优质的服务。

王松伟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台侨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扎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积极争取归侨侨眷为中原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和台侨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朋友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充分利用与岛内和海外亲属密切联系优势,积极宣传、推介中原区,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海内外华侨华人对中原的认同感和建设家乡的热情,多出主意、建言献策,通过招商引资、招贤引智的方式,为中原区做出新的贡献,共同助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代表们互致节日问候,纷纷表示要主动适应两岸关系新形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全区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共同努力,加大向在台亲友及海外亲属宣传中原区投资环境和优势,推动中原区与台湾两地深化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