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赞!雨夜的汉江大桥,本报记者一把拽回轻生女……

2020-09-25 16:41:03 作者: 怒赞!雨夜的

上周

云南退役军人20秒救起落水女童一事

在网络上刷屏了

引得网友一片称赞

见义勇为,为平民英雄点赞

在我们身边,同样有这样令人温暖的正能量

9月21日凌晨,一女子站在汉江桥外栏杆前,欲投河轻生。此刻,开车路过的本报记者吴晴霄发现了她,极力劝慰,从生死线上拽回一条年轻的生命。

“大桥栏杆外好像有个人!”当日凌晨1时20分许,吴晴霄和堂弟吴宇澄从天门开车回家。经过汉江大桥时,正在驾车的吴晴霄眼睛余光看到大桥栏杆外有个黑影在晃动。他放缓车速仔细一看,只见一名年轻女子翻越了栏杆,正在大桥的外沿徘徊。

天空冷雨霏霏,桥下江水滔滔,桥上寒风阵阵,女子处境十分危险。情急之下,吴晴霄掉转车头,跳下车大喝:“你在干什么?”女子泣不成声,哽咽道“不想活了”。

担心女子做出过激行为,吴晴霄轻言细语:“你千万不能让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伤心。”女子顿时泪如雨下,哭诉出心中苦痛。

待女子情绪稍微稳定时,吴晴霄借口返回车内,立刻拨打“110”求援。见他上车,女子翻回栏内,捡起地上的手机、包包、钥匙和一沓现金,委托他交给家人。趁接东西时,吴晴霄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堂弟吴宇澄也帮忙拽住女子,一起劝说。

10分钟后,仙桃市特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联系女子的朋友将其送回家。

△右一为党员记者吴晴霄

事后,吴晴霄发了朋友圈,感慨道:生命宝贵,不管发生什么,希望她好好生活。

有着18年党龄的党员吴晴霄,是一名摄影记者

疫情防控期间,他曾冒着生命危险拍摄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照片

并为山西援仙医护人员留下珍贵“影像志”

防汛救灾期间,他第一时间奔向大堤、奔向乡村、奔向防汛第一线

用手中的镜头与纸笔,定格和记录党员干群防汛救灾的感人画面

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吴晴霄(中)与仙桃日报社干部职工下沉包保社区

见义勇为,救下一条鲜活生命

本报总编辑丁浩宇评价说

▼▼▼

“夜深沉,雨霏霏,孤影徘徊。汉江大桥不期而遇。有人欲跳河轻生?闪念间,你没选择逃离,果断停车,走向痛哭绝望女子。以肺腑之言劝慰,以机智之举报警。倏忽之间,勇敢抓住一条即将逝去的生命。桥下,江水奔涌;桥上,生命重生。那一刻,你就是英雄!”

文/全媒记者 尹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