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长阳县庆丰收

2020-09-25 17:21:51 作者: 中国文联、湖

9月24日下午,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土家源广场,众多艺术家、优秀演员们竞相登场,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演出人员合影

本次演出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北省农村的第三站活动,此前的两站活动,于9月22日、23日分别在恩施州利川市、建始县举行。

演出现场

22日下午,活动第一站走进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新村,热情的村民敲响迎宾鼓,敬上迎宾酒,欢迎客人们的到来。现场演出中,歌唱家乌兰图雅、刘珈彤,青年舞蹈家古丽米娜,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等,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艺术家们还与村民进行了采茶比赛等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观众雨中欣赏精彩节目

23日下午,活动第二站在建始县高坪镇花硒谷玉米地广场举行。《我的祖国》《牧羊曲》等经典歌曲,与《郎从高坡打伞来》《黄四姐》等建始县民歌同台演绎,新疆舞蹈与土家族歌舞缤纷登台。

据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文联曾多次组织文艺志愿者来到湖北,与湖北省文艺志愿者一起送文艺下乡。志愿者们怀着对群众的深情,充分发挥了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作用。

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接下来,湖北省文联将继续举办多场"文艺助农奔小康——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三农"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记者胡毅、通讯员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