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恩爱却天天吼对方 崩溃生活让他们后悔不已

2020-09-23 21:56:08 作者: 夫妻恩爱却天

重庆市民丁女士在大学城买了新房,接房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存在。按照她的话说,这个东西让她有一种紧邻机场之感,在家两口子想要说说悄悄话,都要靠吼。

丁女士说:“严重影响生活,说话都很费力,要拉开嗓子吼才听得到。”

丁女士购买的房子位于沙坪坝大学城“富力城新壹站”的6栋3楼2号。客厅阳台外有一个平台,安装着两部“消防轴流加压风机”距离阳台不足1.5米。这种加压风机功率7.5千瓦,工作起来,动静惊人。

简单测试一下,只开一台机器,噪声就超过了100分贝。而这里白天正常环境噪声还不到50分贝。丁女士说,如果两台机器同时开启,一家人交流完全靠吼。

丁女士的丈夫:“声音太大太大,在家里都没办法说话都听不到,两口子相互说话要吼,对没办法正常说,吼起都听不清。”

丁女士的楼上邻居、旁边的住户也都对这两台加压风机的噪声很头疼。据这些介绍,大家是前年买的期房,接房前没亲眼见到过这两台大机器,更不知道它的威力,现在真的是很后悔。

丁女士说,这两台加压风机用于车库换气,长年累月对着自己家的客厅吹,那家里的空气岂不是与车库里的尾气相差不多了。

丁女士说:“因为车库有大量的尾气,就是含一氧化碳等都是对身体有伤害的,这个管道排风口就摆到我们阳台外,我们每天都相当于在它车库里面生活。”

丁女士查询了《机动车停车库(场)环境保护设计规程》,其中建议地下车库的废气排放口设置在地面绿化带中,并高出地面2.5米,排风口与住宅楼的距离应保持在10米以上。现在的情况看来,阳台外1.5米不到就是加压风机,显然不合规范,可这两台机器还必须每天使用。

《民用建筑绿色设计规范》规定,地下停车库送风每小时不少于五次,排风则每小时不少于六次。算下来,两台机器每天要轰鸣上百次。

丁女士的丈夫代先生曾多次找到物业、开发商进行反映,希望能够把加压风机和排气口移开,搬到平台的另一侧,远离住宅楼,但这个建议一直没能实现。

富力城新壹站客服中心李主管说:“怎么解决这个我暂时也不清楚,业主在和项目经理沟通,对物业也说肯定为业主着想,业主提出了问题,我们尽量去沟通协调。”

丁女士一家表示,接下来,会积极与物业公司、开发商进行协商,同时准备材料向大学城街道、沙坪坝区环保部门进行反映。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