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浏河】共享艺术盛宴,我在浏河等你!

2020-09-23 22:00:10 作者: 【文化浏河】

翰墨飘香歌盛世,光影溢彩颂辉煌。9月23日,由太仓市浏河镇人民政府、太仓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六届“江南画风”中国书画摄影名家邀请展在浏河镇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镇人大主席楼浩平致辞

△江南书画研究院院长周逸范介绍策展情况

△上海市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致辞

△浙江嘉兴画院原院长凌大纶代表20件捐赠书画作品的艺术家向浏河镇政府捐赠作品,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朱学锋接受捐赠。

△上海市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赵抗卫代表上海市文联向浏河镇政府授牌(“长三角书画名镇”),镇党委副书记郭亚萍接牌。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周志高致辞

△太仓市副市长顾建康讲话

△开幕式启动

长三角书画名镇

浏河,地处江尾海头,滨江临海,壮怀豪迈。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形成了浏河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呈现了浏河史深文厚、名人辈出的景象。

在这里,衍生了郑和七下西洋的远洋航海文化、“四王”为代表的娄东画派,在这里孕育了玉雕圣手陆子冈、世界核物理女皇吴健雄、百岁丹青大师朱屺瞻、沪剧表演艺术家邵滨孙,等等。可谓是,钟灵毓秀、古韵今风。

今年是浏河镇举办“江南画风”作品展示活动的第五个年头,本次作品展除了39件美术作品和35件书法作品,还额外增加了68件摄影作品作为展示内容,来自江浙沪区域的陈燮君、周志高、邢少兰、姚新峰、贲道春、陈解法等129位知名书画家、摄影家参与创作,展期为一个月。

“‘四王’与江南”学术研讨会

当天下午,“四王”与江南学术研讨会在我镇顺利召开。会上,陶喻之、李维坤、郑孝同等人对探索“新识‘四王’与江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供稿:镇党政办

摄影:镇摄影协会 #浏河镇#太仓市#书画收藏

△江南书画研究院院长周逸范介绍策展情况

△上海市闵行区文联主席陈志强致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