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合作显神威 盗窃惯犯落法网

2020-09-25 18:01:07 作者: 警务合作显神

曾多次因盗窃入狱,却未从中吸取教训,出狱后又重操“旧业”。近日,该盗窃惯犯再次在重庆铜梁实施盗窃。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重庆铜梁警方积极作为,在四川警方的协作下,奔赴四川省南充市将该盗窃惯犯抓获归案。

8月29日上午,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铜梁区东城街道某小区工地进行施工时,发现升降机电缆线被人剪断盗走,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损失近12500元。接警后,铜梁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大量的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案件很快取得突破,迅速明确犯罪嫌疑人白某(男,46岁,南充市南部县人)。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白某作案后离开铜梁返回了四川。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铜梁警方随即启动川渝警务合作机制,加强与四川警方沟通交流,多次赴四川南充、遂宁等地开展调查。9月10日下午,办案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白某出现在南充市南部县火车站。民警立即前往抓捕,同时将情况通过川渝警务合作机制通报至南部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赶往火车站途中,接到南部县火车站派出所回复,已在火车站候车厅将嫌疑人白某抓获。后南部县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移交给办案民警。

经查,犯罪嫌疑人白某系盗抢惯犯,2003年因抢劫被南部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17年因盗窃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三个月,近期又流窜至铜梁区作案。8月28日晚,白某潜入铜梁区东城街道某小区工地将升降机电缆线锯断,分别装进四个袋子拖离工地,并且白某事前以自己有一批材料为由,已经提前联系好了出租车。白某得手之后,乘坐出租车将盗窃的电缆线带回了四川省南部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白某对其在铜梁区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已被铜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