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村镇水环境治理论坛举行,正清环保总裁潘蔡叶发表主题演讲

2020-09-25 17:59:11 作者: 第十届村镇水

主题启动仪式

2020年9月11日-12日,由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农村和小城镇水环境治理论坛暨第四届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论坛”在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正清环保总裁潘蔡叶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主题是“农污治理十年回顾,展望未来携手启航”,共有来自住建、环保部门,科研院所、水环境治理学科著名高校,各地水务公司、工程公司与设备企业等6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

论坛开幕式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理事长刘俊新主持,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敏为大会致辞。论坛主题启动仪式上,中科院生态中心副主任杨敏,北京市政院原副总工、北控水务顾问总工杭世珺,中科院生态中心研究员、村镇环境联盟理事长刘俊新,正清环保总裁潘蔡叶等企业家与科研机构代表一起展开主题幕布,一同启动本次论坛。

9月12日上午,潘蔡叶总裁发表了《农村污水运维收费的痛点》主题演讲。潘蔡叶总裁主要介绍了浙江省农村污水运维和收费机制。由政府从购买工程转变为购买第三方服务,充分发挥第三方运维专业公司 ,专业化、市场化,管理体系、运维管理、监督考核、资金保障,并详细介绍了农村污水运维标准化,如何考核,怎么收费,以及几种模式存在的问题,对农村污水运维收费的持续性进行了分析。

正清环保通过10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积极参与行业研究工作,牵头工作,参与了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常见问题与处理导则》、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第三方运维服务机构管理导则》等多项行业标准与导则,正清环保正在积极助力农村污水治理行业标准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