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犯困,应急车道停车睡觉,扣6分

2020-09-26 01:59:35 作者: 男子犯困,应

(河南商报&濮阳高速交警)9月24日,濮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处了一起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睡觉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40分许,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K177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冀J的银色小型货车随意的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没有开启应急双闪灯且后方没有采取任何安全警示措施,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警车开启警报停在该车后方示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居然正躺在车内呼呼大睡。在民警多次敲打驾驶门后,男子才醒了过来。民警示意该男子下车接受问询,男子称,因为长时间连续赶路,太困了,怕疲劳驾驶造成严重危害,自认为停在应急车道上不会有交警来进行处罚,于是铤而走险将车停下休息。

了解事情始末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明了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危害,告知其如果犯困可以去服务区休息或就近驶离高速停车休息。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李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考虑到其涉嫌疲劳驾驶,民警勒令其驶离高速,前往几里外的停车区进行休整。

濮阳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不能把应急车道当成停车区,在应急车道内随意停车绝对不允许,大家在行驶途中感到困倦,应该提前在停车区、服务区内养足精神再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