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苏州第一口鲜味,捆蟹达人6秒绑一只、品蟹达人完整复原整蟹

2020-09-26 06:41:45 作者: 金秋苏州第一

近日,“建设健康阳澄湖,共享美好新生活”第三届阳澄湖镇“捆蟹达人”大比拼开赛,60只大闸蟹仅用6分钟就捆绑完毕,平均秒可绑一只。

嘴巴咬住线的一头,一只手牵住绳子的另一头,另一只手捏住大闸蟹,美蟹娘的灵巧的双手左三圈右三圈,一只吐着泡泡的大闸蟹就捆好了。在“捆蟹达人”团体赛上,美蟹娘们身着各色的队服,每组3人合作200只扎蟹任务。

“熟能生巧,每年蟹季的时候,就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为大闸蟹贡献我们妇女的力量。”获得个人赛的第一名殷菊妹说。扎蟹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也充分体现了广大农村妇女自立自强的风貌。

吃完蟹后,蟹壳完整拼凑复原

而另一边,10名美食达人、品蟹高手在规定的时间内比赛吃螃蟹,并将蟹壳完整拼凑复原。通过技能比赛、健康知识竞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了阳澄湖镇蟹文化,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阳澄湖。

据悉,此次活动中的大闸蟹,都是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与中国水科院共同培育的“阳澄湖1号”大闸蟹。这是一只“生态蟹”,阳澄湖镇全面推进了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水更清了,天更蓝。这是一只“科技蟹”,阳澄湖镇实行“863”生态高效养殖模式,即亩放扣蟹800只,回捕成蟹600只,生态好、品质好、效益好,养殖方式达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和谐统一。这是一只“品牌蟹”,阳澄湖镇的自主品牌——“阳澄湖”牌大闸蟹连续7年获得全国农交会金奖。这更是一只“富民蟹”,在高效养殖模式下,昔日的水塘洼地成了蟹农增收致富的“聚宝盆”,阳澄湖镇还不断加大对以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提升农产品种类和产量,现已逐步形成“1只蟹、2只虾、5条鱼”的特色农产品体系。

养殖大闸蟹,阳澄湖镇已从传统的粗放式养殖,走上一条“科技化、信息化、品牌化、精品化”的现代特色农业之路。(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吴卫英 江珂 文/摄)

责任编辑: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