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交警对违章老人“抬轿子”执法走红网络,执法环境恶劣引热议

2020-09-26 09:57:57 作者: 肇庆交警对违

9月25日,一段肇庆四名交警合力抬着一名骑摩托老人的视频在肇庆当地朋友圈被疯传,引发人们热议,很快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也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们对当前民警执法环境的恶劣形势进行了激烈讨论。

根据曝光的视频显示,交警在对一辆无牌摩托车进行执法时,遭到了骑车老人的抵抗,老人坐在摩托车上就是不下来,老人仗着自己的老人身份,跟交警耍无赖,交警无奈,只能采取别的办法。

交警找来两根木棍,前轮一根,后轮一根,四名交警就像抬轿子一样,把骑车老人连人带车给抬了起来。

旁边有民警全程对执法过程进行录像,骑摩托车的老人怡然自得地坐在车上,任由交警抬着自己走。

老人所骑的踏板摩托车重量通常在400斤左右,加上老人的重量,超过550斤,四个交警抬着大约550斤的重物往前走,可想而知有多么困难。

四名交警同志往前抬了一段距离后,发现这样执法实在有困难,就把老人和车又慢慢放了下来。

这段交警“抬轿子”式执法的视频再次引发了网友们关于我国民警执法环境恶劣的讨论,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的发展,社会和媒体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随时在监督,但凡民警用一些强制措施,就容易被人无限放大,很容易引起网络舆情,对于执法人员的每一个瑕疵都不会放过,有些喜欢煽风点火的人更是紧盯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这也让很多被执法人员有恃无恐,常常以弱势群体自居,一些老人更是以自己的老人身份抵抗执法,种种因素让警察执法时束手束脚,相比较于发达国家的警察执法,我们的警察执法方式充满人性,但是执法环境实在是恶劣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