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是拿车上乘客性命开玩笑!”面包车高速上爆胎,民警却“怒”了

2020-09-26 12:00:43 作者: “你这是拿车

扬子晚报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荚宏 韩坤 记者 高峰)24日,新扬高速公路往扬州方向93 公里处发生了一起面包车爆胎的交通事故,这辆车核载7人却实载8人,这起事故又引发了后面两车追尾。这着实让处置事故的民警捏了一把汗,对驾驶员进行严厉地批评,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

9月24日晚9点50分,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接到警情,在新扬高速公路往扬州方向93 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小型面包车爆胎交通事故。

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事故现场,爆胎的面包车占据了高速公路行车道位置,而在面包车后方两辆货车因为避让事故,发生了轻微刮碰,两起事故只造成车辆的财产损失,并无人员伤亡。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清障人员并疏导交通,指挥相关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当民警在调查事故起因时,发现是面包车左后轮胎爆胎致使事故发生,而更令民警吃惊的是这辆核载7人面包车实载了8人。

这辆爆胎的面包车核载7人,却下来了8个人

民警将该车驾驶人员徐某和乘客叫到一起,详细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徐某和乘客们才为刚才的险境感到后怕。据徐某交代,其购买的是一辆二手面包车,出门之前也没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超员上路,幸亏事故当时没有翻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对徐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作为一名司机,你应该知道超员会造成轮胎负荷加剧,同时车辆制动性也会降低,你这是拿车上乘客性命开玩笑!如果事故是车辆前轮爆胎,后果就是群死群伤。不遵守交通法规,下次你还会有那么幸运吗?”

随后,民警对司机徐某处以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因徐某驾驶证在一个周期内累计达到12分,驾照已被民警依法扣留。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一定要在出门前提前检查车况,特别是车辆的刹车、灯光、轮胎等重要装置。此外,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自驾出行时,千万不可超员超载,在搭车出行时也不要乘坐超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