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集团,李渊集团,朱元璋集团,哪一个更厉害一些?

2020-09-23 16:05:53 作者: 刘邦集团,李

个人感觉刘邦集团更强一些,毕竟中国历史上的“兵仙”只有一个,他就是韩信。

韩信恰恰就是在刘邦这个团队里,可以说刘邦有了韩信,他遇到再多的武将,都不会害怕了,因为韩信都能帮他摆平。

大家都知道项羽很强悍,可以说是个智勇双全的将领,但是,他还是败给了刘邦集团。要知道刘邦集团不仅仅只有一个韩信,他还有一个顶级的智谋张良,和一个为他管理大后方稳重型的萧何。

这两个人的地位,在中国历史上,都要比李渊集团和朱元璋集团里的同等职位对等的人物,要厉害的多了。

朱元璋集团里的刘伯温,也是广为后人知晓的,但是,他比起刘邦集团里的张良来,还是差了点。萧何对标的是朱元璋集团里的李善长,似乎中国历史上知道萧何的人物更多,李善长相对来说存在感要弱一些。

所以,整个刘邦集团里的人,应该强过朱元璋集团的。

李渊集团也算是可以,但是,李渊集团里的人物,似乎才能上都没有特别拔尖的,他能取得天下,不是靠几个人的能力,而是靠的整个关陇集团。

你看李渊集团里的文官房玄龄,杜如诲、长孙无极,魏征......。

武将有秦琼,尉迟敬德,李靖,李世绩,程咬金,侯君集.......。

他们的个人能力大体是相当的,可以说这是李渊集团的优势,也是他们的短板所在,毕竟没有一个是出类拔萃的人物,万一遇到一个天才式的人物,他们被打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除了人员配置上的不同,我觉的这三个集团来对比,就数刘邦集团取得天下的难度最大了。因为刘邦建立的大汉政权更早,他还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低等的人,经过三年的反秦,四年的灭项,摇身一变,成为一代开国皇帝的。

刘邦之前的王侯传承制度,都是世袭的。一般平民百姓是没有这个待遇的。但是,从刘邦开始,就有了改变。

正是因为如此,当时刘邦由平民变成王侯的时候,面对的阻力也要大的多。也就是说刘邦集团要处理好,这些问题他们都有长久的立足之地。

而历史已经向我们证明了,刘邦做到了。

自刘邦之后,朱元璋也是平民出身当上的皇帝,但是,朱元璋的做法都是效仿的刘邦。刘邦杀功臣,朱元璋也杀功臣,刘邦封自己的儿子为诸侯王,朱元璋也封自己的儿子为诸侯王。

说实话这样的对比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他们面对的当时的环境不一样,对手不一样。他们集团的实力不一样。生活的时代不一样,武器的先进性也不一样。所以说,不是太好对比的。

个人观点,刘邦集团更厉害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