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社区孝善文化“妈妈的心愿盒”主题活动

2020-09-26 14:38:53 作者: 晨风社区孝善

民间有句俗话叫“三岁看老”,说明很多小朋友的性格受童年影响巨大,孝善观念是我们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需要对孩子们从小开始引导。2020年9月22日下午,晨风社区在晨风村小广场举办了“妈妈的心愿盒”主题活动,旨在借中秋节的契机为社区青少年传播孝善理念。

本次活动有三个环节,分别是为妈妈送祝福、为妈妈制作月饼、为社区爷爷奶奶送关爱。在工作人员将材料准备好后,活动就在下午六点半准时开始了,现场很多亲子家庭参与进来,签到后领取精美的心愿贺卡,小朋友们在贺卡上写对妈妈的祝福。爱是永恒的,是天生的能力,而表达爱,是我们学会孝善的第一步。

让大家期待的手工制作月饼环节很快就开始了,三个志愿者教参与人员做月饼,因为怕居民不小心被热水伤着,所以志愿者们已提前在家里将面揉好。从捏月饼皮开始,小朋友们认真地跟着志愿者学,放入馅料,用模具按压成型,虽然第一次做的过程磕磕绊绊,但是成品没有让他们失望。

既然是心愿盒,那必须有盒子,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买好了包装月饼的一系列材料,大家做好月饼,装入内袋后,工作人员就教大家怎么包装礼盒。小朋友们学得津津有味,大人也玩得不亦乐乎,一些被吸引过来的大人也加入其中。

因为到了傍晚,小广场边有很多散步的爷爷奶奶,在工作人员提出做一些月饼送给他们时,小朋友们便很积极地又动起手来。一个又一个月饼很快就做好了,大家一起包装,然后拿去送给爷爷奶奶,并祝他们身体健康,中秋节快乐。其中有个读幼儿园的小女孩让人印象深刻,送了一次后又主动送了几次,可爱的笑容让看到的人心都融化了。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也很满意,纷纷给出好评。表达对家人的爱,以及关爱老人,要从小事做起,行动起来。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们用实际行动去孝顺父母,善待老人,在行动中加强孝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