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卓依:用爱演绎《满江红·小住京华》

2020-09-26 17:57:03 作者: 刘卓依:用爱

来源:北国网 原标题:歌手刘卓依 用爱演绎《满江红·小住京华》经典重现

日前,由浙江籍著名作曲家晓其亲自谱曲,河南籍歌手刘卓依演唱的一首民族歌剧《满江红·小住京华》,通过音乐的艺术形式重现经典。

秋瑾是近代妇女解放运动先驱,孙中山题词江湖女侠,女中豪杰。《满江红·小住京华》是秋瑾创作的一首诗词。此词上阕描写作者眼见祖国被列强欺凌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抒发作者为国报效的决心,真切感人。能在这首歌中被演绎出来,可见作曲的功力深厚,演唱的动人传神。“我要用音乐给这个时代留下自己积极向上的印记!”刘卓依说。“秋瑾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刚烈的一名女性,孙中山题词江湖女侠,女中豪杰,被刘卓依在这首歌中演绎出来了,真不简单,非常有实力的青年女歌手!”晓其说。

《满江红·小住京华》也是作为中国第一首以秋瑾诗词为创作题材的民族歌剧,可以说是创造了先河,也跨越了时空、拉近了艺术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作曲家晓其对故乡的爱恋,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不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