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网络贷款诈骗套路可别再信了!

2020-09-26 17:55:35 作者: 喝完秋天的第

银监会、红头文件、冻结......当你网络贷款时收到这样的图片,你是不是一下就慌了?

2018年3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所以上图这份文件根本就是假的!是骗子的套路!

真实案例

9月20日,辖区居民王先生因买车急需贷款,便在手机上下载“安逸花”金融贷款APP。按照提示完成注册后,王先生查看自己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贷300000元,他打算先贷170000元,在滑动贷款金额时变成了170100元,王先生也没在意,继续填写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在他提交资料等待放款时,系统提示银行卡号填写错误。

王先生立马通过QQ联系安逸花金融贷款APP客服。客服称,因王先生银行卡号填写错误,名字与账号核对不上,170100元钱已经先转到银监会账户,同时发给他一张“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红头文件的图片,让王先生交17010元保证金,交完保证金后“银监会”会把贷款和保证金一起打到他的账户上。

王先生按要求把5000元、4999元分两次转账,对方又称该账户转账通道关闭,要求他转到另一个账户上,王先生向该账户转账7011元。完成转账后,对方马上用QQ语音联系王先生,称他在转账时没有备注事由和银监会文件号,现被“银监会”怀疑骗贷,要求他再交百分之二十的保证金并备注。

一次又一次要求转账,却不放款,这下王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来所报案,共计损失人民币17010元。

来源:四平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