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区墙上长满黑斑霉菌 物业承诺维修却等了四年才上门

2020-09-26 19:58:02 作者: 烟台:小区墙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烟台的李女士是个爱干净的人,平时闲着没事儿就喜欢在家里洗洗擦擦,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但家里的墙却怎么也擦不干净。无论怎么擦,霉斑也还是一个劲儿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房屋漏水返潮 墙上长出大块发霉黑斑

“我这个墙上要是不擦,都是黢黑黢黑很长的毛毛,我戴着手套,用消毒液擦了好几遍。”烟台嵛景华城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墙壁和天花板上到处是大块发霉的黑斑,柜子里也长出了霉菌,甚至能擦出黑色的絮状物。

李女士说,住进来不到半年,她就发现这房子存在漏水返潮的现象,反进来的湿气在墙上形成了一块块霉斑。不止她们一家,附近几栋楼的居民家都出现了类似的现象。

而早在2015年发现房子有漏水的现象之后,李女士就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山东聚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情况,对方承诺会尽快维修,但一直等到现在,李女士也没有拿到解决方案。

物业承诺维修 等了四年才上门?

“漏水的地方2015年我向物业反映,物业说给我修,直到2019年才派人过来看,说这个墙外层不达标,然后就走了,再也没有人管我。我自己花了200块钱修的也没修好现在。”李女士说,很多邻居一直没等来维修方案,无奈之下,自己掏钱修了房子,但根本原因没有找到,这修完的效果也并不理想。今年八月份,李女士再次找到物业,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仍然没有人上门查看。

“愁死了,一到冬天柜子里的毛都老长,衣服都不能放,我现在真是没办法了。”李女士说。

记者与业主们再次找到山东聚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的答复仍是无法确定维修时间:“不是我找人修,是他们开发商找维修施工队过来修。这个时间我也确定不了是明天、后天还是什么时间,我不可能给你答复。”

开发商:还需排查 漏水原因不确定

为了促进事情的解决,李女士和其他业主又找到了开发商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负责与业主对接的范经理答复,她们已经接到了多位业主的反馈,但目前房子返潮漏水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排查。

“究竟是哪个原因造成的?这个不是很清楚,得工程部他们去排查,以后排查出原因以后再整体去修,拿维修方案。”山东筑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范经理告诉业主,目前楼体存在下沉等问题,她们怀疑这都与漏水有关,现在工程部已经介入解决下沉问题,下一步就会确定外墙的维修方案。

范经理表示,当地政府部门已经介入督促解决这件事,维修方案出来后,会及时将进展告知业主。

房子里到处是霉斑,关键是反映了五年了都没解决,希望这次能向开发商承诺的那样,尽早查明原因,拿出解决方案,让业主们放心。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