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集体生日会,居民感叹“比在家过生日还开心”

2020-09-26 23:18:31 作者: 社区举办集体

楚天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胡贝贝 视频剪辑贾淑瑞)“祝您生日快乐,幸福快乐。”9月25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钢花街121社区社区服务中心居民活动室里,传出了生日歌。原来是社区为10月份出生的居民过集体生日。

活动现场,二十多位居民齐聚一堂,为4位社区居民举办集体生日,社区书记鲁红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恰逢国庆和中秋节,所以选了六名经常为社区服务生日在10月的社区居民,为他们办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有两位老人有事未能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为四位居民齐唱生日歌,表演了时装秀等节目。在歌声中,四位寿星切蛋糕,许愿,社区还为他们每人准备了长寿面。随后,四位寿星将蛋糕分给了居民,共同分享喜悦。

四位居民之一的张玲花今年80岁,10月3日是她的生日。张玲花的子女住在其他地方,老伴去世后,目前张玲花一个人独居。以往的生日都有家人陪伴在张玲花身边,老伴去世后,张玲花情绪低落,后因疫情在家里待了许久。她告诉记者,“集体过生日,让我觉得很高兴,热热闹闹的,有这么多姐妹们给我过生日,比在家和儿女过生日还高兴。”鲁红告诉记者,张玲花是社区七彩虹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20年了,而且她的女儿在疫情期间特意赶到社区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买药、购买物资,整整在社区服务了大半年才回去上班,社区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

这并不是,张玲花第一次在社区过集体生日,此前,121社区还为张玲花和丈夫一同过了生日,还为两位老人举办过金婚纪念。

78岁的张寿珍也是当天活动的四位居民之一,她说只知道要来社区参加活动,完全没想到是给自己过生日,到了现场才知道,感到非常意外和感动。张寿珍也是社区七彩虹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长期在社区内做居民调解,参加义务巡逻队。

“说起来我都想流眼泪,我很喜欢这样有集体的感觉,组织还记得自己,感谢社区关心老年人。”记者看到张寿珍的眼圈有些泛红。

鲁红向记者介绍道,社区经常会为居民开展集体生日会、结婚纪念日等活动,也想趁这次活动让社区居民重新活跃起来,同时也要答谢居民们多年的支持和居民们在疫情期间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