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在许昌开幕

2020-09-26 23:18:54 作者: 第二届发制品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文/图

9月26日,第二届发制品跨境电商大会在许昌开幕,知名发制品企业代表、跨境电商企业代表、非洲客户代表及专家学者等500余人齐聚一堂,多方“集智”交流发制品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合作,专题研讨发制品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会议由省商务厅、许昌市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南省分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发动全球,货通天下”,开展了产品展览展示、产业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

许昌的发制品生产历史悠久,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发制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全市发制品企业逾200家,整个发制品产业链从业人员近30万人。近年来,许昌市把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创新国际贸易方式的重要手段,先后建成了4个跨境电商综合园区,发制品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许昌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21.5亿美元、排名全省第二位,其中发制品出口独占“半壁江山”。2020年上半年,虽然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际贸易局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许昌市发制品跨境电商交易额仍然逆势上扬,增幅高达23%。发制品跨境电商成为许昌市优化贸易结构、促进经济转型的新亮点、新动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速卖通平台全球首个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

编辑:宋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