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杜绝孩子看手机,我有妙招

2020-09-20 23:54:34 作者: 怎么样杜绝孩

当今社会,网络盛行,手机更新换代日新月异,而让家长头疼的莫过于小孩子对手机爱不释手,整天痴迷于手机。小孩玩手机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影响孩子的视力。距离手机交近且姿势不正规,时间长了,视力会下降。

2.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孩子整天痴迷于手机,造成不按时吃饭以及睡觉,影响生长发育。

3.学习成绩受到严重影响。

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杜绝孩子不看手机呢?我认为应做到以下几点:

1.平时家长和孩子相处的时候,没事时家长尽量甚至不看手机,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2.经常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让孩子远离手机,保持孩子的身心健康。

3.给孩子耐心讲解长期玩手机的危害,让他们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不要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做到以上几点,孩子玩手机的习惯就会慢慢改掉,请问你们有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