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叔叔为你送上秋天里的“暖心奶茶”

2020-09-28 07:19:18 作者: 交警叔叔为你

近期,大亚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全天候、全路段、全员上路大整治行动。为什么交通秩序整治会持续开展呢?其实交警叔叔是想为你们送上秋天里的一杯交通安全“奶茶”!

第一杯奶茶:助人为乐显真情

9月25日上午,执勤警员王文钊在大亚湾区一品国际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执勤,一女士坐在轮椅上准备穿过马路,周围车流穿梭不断,虽然有家人陪伴但仍然接连错过两次绿灯都未能通过十字路口,情形危险。王文钊见状,立即快步上前,指挥过往车辆避让,同时把女士护送至安全区域,该女士及家人还未来得及道谢,王文钊已回到烈日下的执勤岗位。

第二杯奶茶:拾金不昧获赞誉

当天上午,执勤警员欧文业在大亚湾区鸿达市场周边路段执勤时拾取一个钱包,里面装有10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等,在现场等待及询问周边市民均未找到失主。最后欧文业通过钱包里一张医院处方笺信息多方查询,最终联系到失主。经核实失主身份后,最终物归原主。失主激动不已,表示自己已七十多岁,这是几个月的生活费,真心感谢交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第三杯奶茶:为民送“盔”暖人心

同样是在大亚湾区,执勤警员在惠丰城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及整治工作时,发现远处一电动车上载有两位白发老人均未戴头盔,在路口犹豫是否前行。随后,执勤警员主动上前询问,原来两位老人已达94岁高龄,平时不太关注社会信息,因没有戴头盔,所以不敢上前。

执勤警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向两位老人宣传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赠送了两顶头盔给老人,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佩戴。两位百岁老人在戴上头盔后接连向执勤警员竖起“大拇指”,开心得像个孩子一样离开执勤点!

其实在整治的同时,大亚湾交警始终秉承“人在路上,心在路上,为人民服务在路上”的工作理念,接下来我们会持续送出大亚湾交警的交通安全“暖心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