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驻扎如何解决卫生问题?成千上万人的军队是怎么上厕所的

2020-09-23 12:53:20 作者: 军队驻扎如何

要说这人能少吃一顿饭,饿一顿也不会怎么样,但是这上厕所的是怎么都憋不住的,这一个人的卫生问题好解决,但是如果是数万人的军队呢?如果是行军打仗的过程中部队修整呢?这排泄物的数量可是很多的,要是都聚在一再的话,那还是能用吨这个重量单位来形容的,不过有一个疑问是如如果真的是军队在野外修正的话,那这些排泄物是如何处理的呢?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又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首先就是暴露行踪,毕竟这一个人两个人的卫生问题好解决,但是成千上万人的卫生问题就会暴露行踪,并且有的敌军侦察兵肯定能通过这些排泄物来确定对方的人数,先不说这在古代,就是在二战期间,当时缅军为了困住日军,竟然让整个团的日军活活饿死了,并且在清扫战场的时候他们发现日军的粪便是黑色的,因此他们断定这些人肯定饿到极限的时候吃了人肉。

我们都知道这上完厕所要洗手,当时这排泄物过多的话不仅苍蝇昆虫多,还有可能因为处理不当发生疫病,这士兵要是生病的话,那军队的战斗力就会减弱,并且这病还会传染,因此合理的寻找地方上厕所,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会破坏水源,土壤,别看这我们自家种的蔬菜是要施肥的,但有个问题是一定要适量,过度的施肥是会破坏土壤的结构,长时间过后还会让土壤的养分发生失调,因此别看就是简单地上厕所,其实里面的学问真的不少。

那这军队又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呢?首先就是谨慎选择地址,这唐朝军事家在当时就规定,这两个部队之间要挖一个厕所,后来发展成为了以营为单位,挖一个公共厕所,并且还规定这厕所的位置一定要远离水源,还规定天亮前解决个人问题,天亮后就地掩埋。然后还有长期驻扎的话一定要有专人定时打扫,并且晚上睡觉前解决了就不允许半夜起来上厕所了。

还规定这厕所的一定要避开迎风的地方,不然你在这上厕所,结果一阵风过来,别人都会被恶心吐了,不过在历史上曾经有军队用这些粪便过滤一年后加上一些剧毒的物质,然后炼成金汁来攻击敌人。有趣的事二战期间德国就开始流行坐便器了,当时他们为了方便,就搭建了建议的厕所,并且还有个有趣的照片,就是德军士兵上厕所的时候还被战地的记者给拍下来了,大家看看这照片有没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