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奶奶迷路,随身一样东西让民警助她回家

2020-09-28 12:02:43 作者: 八旬老奶奶迷

扬子晚报网9月27日讯(通讯员陆群记者万凌云)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店门口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但到场后,老太对于民警的问话,根本听不清楚!27日,警方告诉记者,所幸的是,老太随身携带的一样东西,让民警很快帮着老太找到了家。

25日上午,在集镇农贸市场附近一蔬菜批发店外,处警民警见到一老人站在店门口。好心店主告知民警,老人已在门外站立数小时,她曾尝试与老人沟通,询问老人是否迷路了,但老人一直未回答其问题,就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上前向老人表明身份,并询问她是否知晓家住在哪里,询问过程中,老人根本听不清民警的问题,简单的言语,也是答非所问。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老太却主动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掏出,交予民警。

护送

有了身份证,万事都轻松!民警立即现场核实,马上就查出:

老人姓施,扬中本地人,今年已83岁高龄!随后,民警又通过语言和肢体动作告诉老人,不要着急,自己根据身份证地址,将尽快送其送回家。

根据老人身份证信息以及附近居民的辨认,很快民警就将老奶奶送回家中。老太的儿子表示十分感谢,称老人因年事已高,记忆力下降,幸好他们让老人随身带了身份证。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