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流感来了怎么办 ?疾控专家来答疑

2020-09-28 18:37:24 作者: 秋冬季流感来

【秋冬季流感来了怎么办?疾控专家来答疑】对于网友关注的流感疫苗紧缺及如何做好秋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等热点问题,9月28日下午,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规所所长、主任医师漆琪接受了记者采访。漆琪介绍到:“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从潜伏期末到急性期都有传染性,病毒在人呼吸道分泌物中一般持续排毒3~7 天,儿童、免疫功能受损及危重患者排毒时间可超过 1周。‘”流感病毒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一些高危人群如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患流感后易出现重症和死亡,需高度重视。(四川新闻网记者胡旭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