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故里|吾心自有光明月!余姚举行首届阳明中秋诗会

2020-09-28 18:35:54 作者: 阳明故里|吾

“吾心自有光明月,千古团圆永无缺……”9月26日下午,“吾心自有光明月”首届阳明中秋诗会暨“实现自我价值、守护精神家园”读书分享会在姚江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余姚市良知文化公益宣讲团和阳明文化研究中心、姚江中学等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阳明诗会与读书分享会形式,共建共学,共同体验“吾心自有光明月”的圣贤境界,更好地传播和弘扬良知文化,使良知文化在四明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诗会在王阳明诗词朗诵《示宪儿》中拉开序幕。现场,来自全市的阳明文化爱好者以各种形式朗诵王阳明诗词《啾啾吟》《三山晚眺》《书草萍驿》《始得东洞遂改为阳明小洞》《月夜二首》《咏良知四首》《睡醒偶成》等,并围绕王阳明诗词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在诗歌中品味阳明心学,传承弘扬良知文化,激发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良知如明月高悬,大家“以月鉴心”,明心净心。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性与历史性相互交融,娱乐性与教育性熔为一炉,理论性与实践性有机结合,引领与会者以清澈自己心中的“光明月”,照亮自己的人生路,铸就人生的辉煌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