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要订80人盒饭?餐饮店被骗48000元买罐头 老板后悔不已

2020-09-27 13:19:03 作者: 军队要订80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湖北新闻·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在湖北武汉夷陵区太平溪经营一家餐馆的望先生。9月19号下午,一个名叫“忠诚卫士”的网友,通过微信联系上他,对方自称是一名武警军官,需要定几天的团体盒饭。

望先生:“他说我们要搞三天的军演,22、23、24号,我们中午和晚餐,一人35块钱,这样一天平均是70块钱一个人,这个军队是80人的。”

因为望先生经营的这家餐厅,常年提供旅游团体餐预定,所以对于这位网友的身份,他也没有怀疑。按照剧情发展,接下来就该牛肉罐头上场了。果然,当望先生和家人备餐时,对方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说要补充身体的能力,有个什么牛肉罐头,帮他定50箱。”

按照对方给的联系方式,望先生联系上了罐头厂的销售经理,对方表示,得先给钱再发货。“因为他给我是按700块钱一箱付钱,厂商价格是560一件,我就说那行我马上给您打两万八,就是50件乘以560一件,就在手机上直接打了。”

不过很快,望先生又接到这位武警军官追加的一份订单。“说老板你等一下,我们刚算了一下,可能部队还需要50件罐头。因为手机支付一天不能超过5万,我后来点那个两万八支付不成,厂商就说行,你先把第二批的付两万,到了以后再付8000块钱,这样我就又付了两万过去了。”

当他按照约定的时间联系这位武警官兵时,对方就不接电话了。“说三点钟就来的,结果用语音一打,他不接了。我在想是不是部队在锻炼不能接,我就过了一会儿打,就这样一直打到差不多四点钟,打了十几个都没人接。”

发现自己被骗后,望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第一时间在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随后在网上一搜索,望先生发现,类似的骗局还真不少,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望先生:“觉得赚中间的差价好像是天上掉的馅饼一样的,想让周围看到我这个经历的人,心理有个防备,千万不要被骗了。”

与其在发现被骗之后悔不当初,不如多多提高防范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向不认识的人转账打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