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19万现金被盗,济南77岁老人报警

2020-09-29 05:19:01 作者: 家中19万现

今天,济南警方通报一起案例——

8月18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锦绣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存放在家中的19万元现金被盗。南山分局侦查大队与锦绣川派出所迅速出警。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受害老人77岁,这19万元是老人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老人以打工和卖花椒为生,平时省吃俭用,连个豆腐都不舍得买。

民警迅速对案件进行重点研判,通过对类似案件串并和大量走访摸排,成功锁定侯某金、侯某彬(两人均具有多次作案前科)具有重大嫌疑。

9月22日,南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10余人赴新泰将两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两人承认自今年7月以来,先后10余次从泰安沿济泰高速公路到济南南部山区入室盗窃;7月23日,两人在实施盗窃过程中还曾经被群众堵在家中。

在审讯室内,侯某金甚至向民警总结其盗窃房屋的特点:好房子不干、别墅不干、楼房不干!

当民警问其原因时,侯某金告诉民警,那些房子都有监控,必须躲着点……

9月24日,南山公安分局决定,对侯某金、侯某彬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南山公安民警提醒

有条件的家中最好安装监控摄像头;长时间不用的大额现金,最好存入银行保管。

你有什么想说的

请留言区分享

【来源:济南时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