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曲艺小品《家和月圆》斩获中国曲艺牡丹奖

2020-09-21 09:18:52 作者: 合肥曲艺小品

经中国曲协公示,由省文联、省曲协推荐、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曲艺小品《家和月圆》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

小品《家和月圆》讲述了一个合肥小伙子找了个外国女友,起初父母不同意,并出各种难题希望他们知难而退,但外国女友用幽默的语言和精妙的回答通过了各种考验,赢得认可和喜爱,最终家和月圆,皆大欢喜的故事。

“这个小品的最大亮点是将快板与小品结合起来,打着快板演小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节奏欢快。台词对话既合辙押韵又轻松流畅,演员表演自然松弛,人物个性把握精准,展现了较高的技艺和表演水平。”《家和月圆》作者孙铭泽介绍说,这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节目,能够把中国的语言文化传播更远,折射出当下合肥经济、文化高速发展的现状,体现合肥大都市包容、创新、吸收和友爱。

今年7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安徽省文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在肥落幕,小品《家和月圆》一亮相,就赢得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从2010年至今,在每两年一届的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合肥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曲艺团连续六届勇摘国字号赛事重要奖项,已荣获四个节目奖、两个文学奖。

从《香烟的烦恼》到《御史拜寿》,从《送礼》到《第三者》,从《等爱回家》到《家和月圆》,这六个中国曲艺牡丹奖奖杯上都闪耀着合肥曲艺人的汗水与执着。

据悉,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

来源: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