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哭诉,吃鱼翅配米饭被嘲像农民,第二次光顾锅直接炸了

2020-09-21 09:17:40 作者: 杭州女子哭诉

最近,冯女士拨打了杭州市长公开电话12345,她向记者反映自己最近在杭州乾湖会海鲜姿造美学餐厅吃了两次饭,但是两次的吃饭过程都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这是自助餐厅,当时服务员上了鱼翅,冯女士就告诉服务员顺便要碗米饭,然而最后一个到场的朋友过来时候恰巧听到了服务员在议论她,他问冯女士是不是要米饭了,因为他知道冯女士平时吃饭米饭必不可少,结果这位朋友告诉冯女士,你要了米饭,服务员都在说农民什么的,而且是杭州口音。

冯女士表示,当时自己也没追究什么。过了几天,也就是9月16日晚上,她又一次团购了乾湖会399一位的自助晚餐券,带着家人一起去用餐。然而这一次,在鱼翅端上来后,意外就发生了。鱼翅盛放在一个小盅里,下面有个正在燃烧小蜡烛,冯女士打开之后准备食用,就在她刚舀起来大概吃了一口,再舀第二口的时候,啪一下就爆炸了。冯女士眼睛当时就完全模糊了,冯女士瞬间手足无措,桌面上洒满了鱼翅的汤汁。然后冯女士的儿子就说,妈妈我手烫,仔细一看儿子手臂中间烫了四个红点。

儿子烫伤之后,心急如焚的冯女士立刻向餐厅工作人员求助,但是工作人员的一系列举动,彻底激怒了冯女士。服务员只拿了一块冰,没有任何塑料包装,仅仅用一块毛巾包住。冰化了之后很湿会损伤皮肤,冯女士便问道你们没有烫伤膏的吗?服务员只是说,烫伤膏被别人拿走了。冯女士接着问,你们这么大的饭店只有一个烫伤膏?服务员回答,只有一个,但是我可以给你上四只虾。服务员敷衍的态度,冯女士彻底被激怒了,直到她说报了警,乾湖会餐厅才去买了烫伤膏。

虽然身体并无大碍,但冯女士却认为餐厅的态度太差了。带着两个问题,记者和冯女士一起来到这家餐厅的办公区,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并没有人用杭州话嘲笑过冯女士,其次,拿冰块是因为考虑到冰敷比直接抹烫伤膏效果更好。冯女士也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并不需要餐厅赔偿,只是需要餐厅方面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

有网友调侃,自己习惯天天吃米饭,天天吃鱼翅可能会吃出毛病来。冯女士自始至终没有亲耳听到服务员说她农民,就一面之词,就这样说这个餐厅,确实未免太独断了。真正有钱有素质的人,只要不当面说客人,是不会在乎服务员这种说法。但是我们生活中确实会遇到店大欺客的现象,服务差,我们真的不要求服务很好,但请做好服务最基本的尊重、谦让。

而且,我们的社会似乎陷入了一种怪圈,大家总是认为,农民过得不好是没本事,其实各种劳动工作只有分工不同,且无高低,贵贱之分。如果没有农民的辛勤劳动,你吃的饭,穿的衣从何而来?对农民的感恩、尊重,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我们要尊重农民、帮助农民、支持农民,感谢农民的奉献,肯定农民的价值。不要瞧不起农民,劳动最光荣,这是我们从小喊到大的口号,农民一生都在辛苦劳动,没有节假日,没有寒暑假,没有城里人高额的退休工资,他们凭啥要被人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