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在浙江永嘉举行

2020-09-29 20:38:29 作者: 中英艺术家云

中英艺术家“云上”交流。永嘉宣传部供图

“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云上对话暨纪录片首发式活动28日傍晚在浙江永嘉举行。

温州是一座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很早以前就开启了“走出去”的历史进程。2018年以来,温州推出特色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温州遇上系列国际大都市”艺术写生展览活动,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深层次文化、艺术交流,以艺术为媒介,加强与国际大都市的交流,在交流中展示新时代温州形象。

据了解,“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纪录片时长18分钟,拍摄了21位中英优秀艺术家在温州近15天的写生和创作过程,通过艺术家的眼光看温州山水和温州文化,向世界展现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和美好江山。该纪录片将在此后赴英国举办的“中英艺术展”上播放,同时参加世界各地的艺术片评比,并在各大视频网站播出。

中国艺术家现场作画。永嘉宣传部供图

英国艺术家耐尔·亚当斯表示,温州之行不仅让他观赏了温州如诗如画的风景,而且亲身体会到了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十分难忘。

此外,中英艺术家的艺术写生活动,打通了老百姓和高雅艺术的界限,把美带给民众,并通过英国艺术家眼睛和画笔,呈现出温州风景的别样审美眼光。

此次活动还将梳理中西文化的差异和共通之处,寻求更深入的合作点。中国艺术家和英国艺术家的深层交流也将打破国家民族界线,在艺术上做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