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古代美女的8字名言,让所有做老公的听了心惊肉跳

2020-09-27 10:32:06 作者: 这位古代美女

作者:史书雅读

春秋时,郑国国君郑厉公摊上件麻烦事,他手下的大夫祭仲仗着权力大,无法无天,无视君王。郑厉公想干掉祭仲,可是得有个帮手啊,找谁呢?郑厉公想到了祭仲的女婿雍纠。

这个雍纠,身份特殊,他是雍纠的女婿,也是郑厉公的好哥们。郑厉公深深懂得堡垒要从内部突破的道理,所以才选择了雍纠;而雍纠此人呢,与郑厉公同病相怜,他平时经常被老丈人训斥,对祭仲本就一肚子的气,一听说郑厉公要干掉祭仲,十分高兴,满口答应与之合作。两人商量许久,定下了一条春秋版的“鸿门宴”:郊外摆酒,埋伏刀手,邀祭仲赴宴,于宴中杀之。

商定已毕,雍纠回家,雍纠的老婆雍姬忙出来扶着他,侍侯他休息。这雍姬,就是祭仲的女儿,是个温柔可爱的美人,很得雍纠的喜爱,喜爱到什么程度呢?雍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与雍姬说,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天可怜见,就在这个晚上,雍纠就把他与郑厉公商量的事儿一五一十,都给雍姬说了。可笑不,要杀岳父,却把这消息告诉了岳父的女儿。

再说这雍姬,听到丈夫说要杀父亲,呆了,怎么办?一个是丈夫,一个是父亲,都是亲人;现在这两人势不两立,要互相残杀,自已夹在中间,该如何选择?帮了这个,那个要死;帮了那个,这个要死。雍姬感到,凭一已之力无法解决这么重大的问题,于是在第二天找到了她母亲。

雍姬见到母亲,并没有把事情和盘托出,而是先问了一个问题:“母亲,丈夫和父亲相比,到底谁更重要,谁更亲?”母亲听了女儿的话,没有任何的犹豫,这个老美女樱桃小嘴一撇,说了8个字,成为千古名言,她说:“人尽夫也,父一而已。”这句话翻译出来就是:父亲只有一个,老公可以有一万个。如此的分明,如此的斩钉截铁,谁重要,谁不重要,一目了然。

雍纠明白了应该怎么做,可是,如果自己站在父亲那边,那么丈夫就要死了,怎么办?死了就死了,就如母亲说的那样:“人尽夫也”,到处都是男人,还怕找不到新的吗?如此一想,雍姬释然。于是,雍姬与母亲一道,把事情告诉了父亲祭仲。祭仲得知,立即做好了反击“鸿门宴”的准备。而这一切,雍纠全都蒙在鼓里。

事情按原来的计划进行着,雍纠去找祭仲赴宴,祭仲如约赶往郊外,与雍纠一道饮酒。酒过三巡,雍纠把杯子狠狠的摔在地上,刀手们立即出来行刺。可是,意外发生了,另有一队人马也从斜里杀出,将雍纠准备的刀手全杀了。雍纠也被杀,郑厉公听闻,仓皇逃往蔡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