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法院:干警冒雨忙抢收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0-10-01 09:20:48 作者: 施秉法院:干

今年进入秋季后,受雨季影响,很多老百姓的稻谷、玉米都被困在田里、土里,眼看稻谷就要开始发芽了,家里又没有劳动力,正焦头烂额的想不到办法。这时,黔东南州施秉县法院在院长顾平先的带领下,身穿红色马甲的法院志愿者前往帮扶村双井村开展助农抢收工作,这才让老百姓放下这颗悬着的心。

从9月19日以来,为了帮助群众降低因雨水造成的损失,施秉县法院兵分两路,该院只留开庭、开会以及少量值守干警,其余干警组成“抢收工作队”到帮扶村,不分节假日也不管下雨天晴的开展抢收工作。

“这不是施秉法院的某某法官们吗?你们怎么都来打谷子了?”一位过路的老百姓疑问着,该院干警是这样回答他的:“平时忙着给群众办案解纠纷,现在百姓农活干不快,我们一样可以下田干活,都是为人民服务。话说完就拿起镰刀,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下田干活。田间地头里,有的收割,有的搬运,有的打谷,大家分工合作,忙的不亦乐乎,干得热火朝天。其中有的干警从小到大没下田干过农活,在大家的带领帮助下也干得有模有样了。”

施秉县法院的抢收工作已经持续10来天了,每天都能在双井村的田野里看到这面飘起的施秉法院志愿服务队红旗,雨衣、雨鞋、镰刀是他们的工具,红马甲、红旗标志着他们的身份,这群可爱的身影就这样穿梭在双井村的田间地头,给当地老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袁文静)

(编辑: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