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海上漂流遇险,救助飞行队快速反应,四小时快速救援

2020-10-02 10:01:58 作者: 两人海上漂流

据环球网报道,2020年10月1日,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了救助信息,是从南海救助局通报的。在广东省珠海市高栏附近的海域,有一艘小艇遭遇了大风浪,被掀翻了,小艇上的两人落水,需要直升机出动进行搜救。

在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第一救助队反应迅速,立即开始申请飞行计划,以及通知救助的机组做好飞行前的各种准备,2020年10月1日,早上8点52分,救助队申请的飞行计划被军、民航批复后立即起飞,前往事发海域,9点20分的时候,救助队就到达了事发地点,展开搜索,经过对事发地点的搜寻,发现事发海域有大片的风力发电的柱子,这两个落水人员很有可能会抱着柱子,救助队经过商量,决定在风力发电柱子这里进行搜索。救援队在经过十几分钟的搜索后,没有发现这两名落水人员的踪迹。

救援人员立即联系值班室,确认了沉船的位置,救援人员又火速前往沉船位置,救援人员对洋流、风向的位置进行分析后,进行了准确的判断,一致决定向西南方向进行搜索,大约十分钟后,救援人员看到了抱着漂浮物的落水人员。在10点03分的时候进行了救援作业,开展了水中吊运,把落水人员从水中救了上来。10点42分,救援人员把两名落水人员送往了珠海市人民医院,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这两名落水人员表示,他们是凌晨出发的,船被掀翻后,在海上漂流了4个小时,之后就被救援人员救起,幸运的是,两名落水人员穿着救生衣,这样才能等到救援人员,给救援行动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悉,在双节期间,南海救助局增强了救助力量,为南海海上的交通安全做出了保障。

作者: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