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雨后的盘锦特别美

2020-10-02 11:17:20 作者: 假期首日,雨

10月1日,假期第一天,虽然天公不作美,却没有阻挡游客们的出游热情,盘锦多家景区出现了旅游小高潮。

在辽河湿地鼎翔生态旅游景区,四千多米的栈道蜿蜒于苇海之上,风格各异的亭台点缀其间。网红桥上,年轻人们激情“打卡”,收获友谊。站在栈道上,很多游客拿着钓竿,尽情享受钓蟹、戏蟹的乐趣,感受辽河湿地独特的生态景观。

雨后的苇海,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湿地之美。“去年的时候,我们就来过,感觉很震撼,今天下雨,没想到竟然如此诗意。”漫步亚洲最大的芦苇荡间,北京游客吴迪说。吴迪表示,芦苇荡中有美景、有人与自然的和谐,更有让人难忘的童年乐趣,这是其他景区享受不到的。

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红海滩不仅是盘锦独特的湿地符号,更是辽宁旅游的靓丽名片。从 “小岛闲情”到 “百鸟翔滩”,从“稻梦空间”到“廊桥爱梦”,所有景点都人头攒动,游客们拿着各种“装备”与红滩绿苇、国旗、稻田画合影,在蓝天白云下、呼吸湿地的新鲜空气,感受红海滩的壮美。

记者来到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稻梦湾景点,这里正在举行“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欢聚这里,品尝71米长的国庆长面,共同畅谈祖国发展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欢声笑语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同祈愿国泰民安,祖国繁荣昌盛。

在辽河绿水湾风景区,进入绿影婆娑的树林,漫步在林间由木板铺成的弯弯曲曲的崭新栈道上,环抱着古老茂密的树林,满目葱翠,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又恬静。游客到这里既可观赏风景,品尝辽河鱼,也可租用由大国工匠张兴华专门为景区打造的排船到辽河兜风,了解辽河人家的生活劳作文化。

市民陈亚杰带着妻儿和双方父母到景区游玩,他母亲单芳表示,这样的旅游驱散了城市的喧嚣和疫情带来的紧张感。“这里仿佛是一个世外桃源,加上农家乐,真的很适合节假日一家老小出来乐一乐、放松放松,钓钓鱼、赏赏花、看看小动物,在河边吹吹风,这才是假期里该有的生活。”陈亚杰说。

在大洼区荣兴街道稻作人家民俗村,具有鲜明的朝鲜族特色的民宿、美食,载歌载舞的朝鲜族舞蹈,美丽的田园风情,让人流连忘返。记者看到,很多游客的身旁都停着单车,或是拍摄眼前美景,或是与美景合影。游客们漫步之余,还会到遇•稻咖啡屋里品一杯咖啡或翻阅一本书……

“昨晚,我们就是在这里的民宿住的,白天感受农家乐,晚上坐在院子里数星星、听蛙声,这是生活中最放松的状态。盘锦的民宿,让游客不必早出晚归地奔走于各个景点,只在最惬意的时间,以最舒适的状态,融入当地闲适的慢生活当中。”天津游客赵宇边用手中的单反相机拍照,边对记者说。

北旅田园风景区、七彩庄园景区,虽然没有达到接待量高峰,但是也让游客们度过了难忘的中秋节。北旅田园24小时不打烊,让很多游客在全家欢聚之余享受到了“穿越大唐”的乐趣,而七彩庄园的采摘、爬长城、看兵马俑、木偶戏等表演也是吸引了很多本地和周边城市游客。

来源 盘锦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