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载危重病人,备用电源和氧气瓶已不够支撑……

2020-10-02 13:20:47 作者: 救护车载危重

10月1日17时03分,南京高速交警十大队接到一起报警求助,一名危重病人要从盐城市东台人民医院转院至重庆人民医院,而救护车备用电源和氧气瓶最多能支撑三四个小时,如果路上遭遇拥堵后果将不堪设想。

警车高速上逆行护送

据了解,患者是一名45岁女性,昨天半夜颅脑出血,被紧急送往盐城市东台人民医院抢救,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并建议其转往重庆救治(病人老家在重庆,所以要求这样转运)。10月1日,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出行高峰,宁合高速由于改扩建施工全线拥堵,据救护人员称,车内病人情况有变化,不太稳定。加之救护车内氧气和电一般只能支撑三四小时,担心堵在路上随时会很危险,就报警求助。

高速十大队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辖区警力在沿线路口做好交通保障,大队长周宁驾驶警车迅速行动,17时13分在张店枢纽附近与运送病患的辽MY***号救护车会合,由于路面车辆积压,交警当机立断确定了“营救”方案:周宁大队长驾驶警车带领救护车朝安徽方向一路逆行!到每一个枢纽节点由吴晟、高茂华、黄山虎三名副大队长组织警力,以接力的方式将救护车从茫茫车海中带至安徽境内。

于是,一辆辆警车拉响警报,并用喊话器提示前方车辆避让,一路开道,每到一处节点,都有交警指挥交通,提前示意其他车辆为救护车让行,为危重病人及时救助争取时间。救护车经侯庄,汤泉、滁河大桥至安徽吴庄收费站,全程仅仅用了20分钟。此时,当地交警部门也已接到求助,随即开展“接力”,帮助救护车继续前行。

通讯员沈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