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过期有“妙用”,后备箱里现端倪

2020-10-02 15:16:10 作者: 临牌过期有“

10月1日晚,正值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铁骑中队警力放弃休息,坚守岗位。20时10分许,一辆黑色无牌宝马越野车急加速跨越实线向铁骑中队晚间执勤点驶来,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交警现场核查牌照

经查,该车所持有的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0年5月16日,已过期近5个月。面对民警询问,该车驾驶员谎称不知临时号牌已过期,还称车辆为公司所有,对是否上牌一事毫不知情。可当民警准备对车辆后备箱进行检查时,驾驶员主动交代后备箱有一副号牌,并打开后备箱将号牌递交民警。经核查,这一副牌照就是该车的。

最终,执勤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驾驶员驾驶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对其驾驶证进行了扣留。随后,民警使用随车工具为其安装了机动车号牌。民警依法告知其在机动车驾驶证扣留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车辆交由随车其他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并通知其15日内前往交管局机动大队进行处理。

通讯员 赵夏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