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面包车竟塞进17人!除驾驶员外,其余全都是学生

2020-10-02 19:55:42 作者: 7座面包车竟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交警和路政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查获了一辆严重超载的面包车。当时,该面包车行驶缓慢,且车子的后轮呈下陷状态,于是拦下车辆进行检查。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7人,超载了整整10人。车上除驾驶员外,乘客全是学生。

“那天早上从我们那边一路接着走,都是些亲戚熟人的孩子。”驾驶员介绍,她平时负责开车接送周边邻居的6个孩子读书,车费是一个孩子一学期600元。事发当天,因为村里有丧事,许多人要去帮忙,于是让她顺路将孩子送去上学。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驾驶员联系车辆转运学生乘客,依法扣留涉事车辆。驾驶员宋某珍也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民警介绍,司机的举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面临着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且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立案侦查,最终接受刑事处罚;同时,司机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也会受到路政部门的处罚。

目前,面包车驾驶员宋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