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思浩携新版《离开前请叫醒我》亮相深圳龙岗

2020-10-03 10:41:45 作者: 卢思浩携新版

沉淀5年,90后青年作家卢思浩将新的故事和理解注入了作品《离开前请叫醒我》,并再次带到读者们面前。10月1日下午,卢思浩《离开前请叫醒我》线下新书见面会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吸引了众多书迷前来,与共同作家面对面谈书、聊人生。据了解,这也是卢思浩《离开前请叫醒我》全国新书见面会的第一场,接下来,他还将带着新书到东莞等地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卢思浩在国外留学八年,期间就开始写作。迄今为止,他已经拿到了包括“江苏最具人气作家”在内的九个奖项,并成为了90后作家排行榜的前三甲,是万千读者心中的“暖心男神”。他的作品《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时间的答案》《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等广受欢迎。

此次卢思浩带来的作品是《离开前请叫醒我》。据介绍,这本书在5年前已经出版,这次再版,在收录38个旧书故事的基础上,卢思浩新增了11个故事,新书中42个真挚的故事均来自他和他身边的朋友,主题关于失去、面对、孤独和勇气。他用日常生活中动人的故事告诉读者,即使面对挫折、面对离别,也应该积极地走下去。

在《离开前请叫醒我》这本书中,读者们或许会遇到“老朋友”:包子曾为了一个人环游世界、胡幽幽曾是个追演唱会的“狂人”、二姐曾是一个为爱留守余生的“痴人”……这一次,卢思浩为读者讲述的是“老朋友的新故事”,而这也会让大家结识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即使梦想在很遥远的地方,我们也只能走下去。”在新书见面会上,卢思浩分享了新书创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说到这本书的书名《离开前请叫醒我》,卢思浩表示,“离别是必然的,但当要离别时,希望大家可以正确地面对,要喜欢自己。”

在谈到自己写作多年经历时,卢思浩称,作为一位作者,自己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记录生活的发生,并站在认真、真实这一边。他还激励读者朋友们:“我相信,踏踏实实、认真努力是会有回报的。”

(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