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女孩拨110欲跳楼 接线员耐心劝慰救回女孩

2020-10-03 12:38:13 作者: 湖北仙桃女孩

10月1日晚,仙桃一女孩拨打110称在23楼准备跳楼,接警女警李钰宏通过暖心劝慰赢得了信任,并帮助民警找到坐在楼顶边缘的女孩,成功救回女孩。

10月1日19时许,仙桃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值班的女警李钰宏,和同事们接到一个女孩来电。电话中,女孩说哭着说自己成绩不太好,也没人喜欢自己,不想活了,现在正在仙桃城区某处23楼楼顶想要跳楼。

发现女孩情绪激动,李钰宏柔声劝慰,还向女孩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引起女孩共鸣。“姐姐当时成绩也不太好,我高一数学才50多分,超级差,但我高考120多分。努力会有回报的,你还有时间,你还可以赶上......”

“姐姐,23楼是不是很高啊,跳下去会不会很疼......”李钰宏不敢大意,一边报告值班局领导,指令特警、派出所民警及119、120赶往附近,一边与女孩保持电话沟通,稳定女孩情绪,尽可能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她内心希望我去现场找她。”李钰宏作出大胆决定,脱岗出警,去现场寻找。最终,通过9次、30多分钟的电话沟通,民警们找到了坐在楼顶边缘的女孩。 “姐姐跟你一起看看,这楼究竟有多高。”李钰宏趁机移步女孩身边,在女孩向楼下看的一瞬间,一把将女孩拽回安全区域。

救回女孩后,李钰宏还在现场继续开导劝慰女孩,“以后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跟姐姐打电话。”目前,女孩已安全的交由家长带回。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编辑/倪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