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一好汉与林冲和索超厮斗,还能战鲁智深,最终却郁闷憋屈而死

2020-09-25 16:51:18 作者: 水浒一好汉与

水浒传中有这样一位人物存在,一生之中都充满这不走运,郁郁不得志。此人刚登场便是以囚犯身份,刚从大牢中被放了出来,还没感受到自由的乐趣,便又遇到麻烦跟人大打出手,那么刚出来遇到了何人要大打出手呢,此人便是人称豹子头林冲。

林冲刚来到梁山时,这时候梁山的头领都还不是晁盖,正是王伦。王伦性格狭隘,容不得比他强的人,处处刁难有能力的人。这不,刚上梁山就给其林冲出了难题。让他去杀害无辜的人,林冲心地善良同时又很有原则,不肯动手。没过多久又遇到了杨志两人互相不对付,便厮打起来。这时却被王伦看见了赶紧制止他们,还邀请杨志到梁山,但杨志也是看不起王伦,不予理睬。

杨志祖上相传是杨家后人,杨家便是声名远扬的杨业,为了不玷污祖上的光辉历史,杨志下定决心定要为祖上争口气,他不屑去落草为寇,更不待见王伦这种小人嘴脸,所以对王伦的要请毅然决然的便拒绝。离开梁山附近后,其便来到了京城,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番武艺能够振兴杨家。正当他渴望得到朝廷赏识却遇到了高俅这个贪官污吏,看了他一眼便叫他赶紧离开,也是无处施展其本领。

林冲的经历也是与其存在相似地方,原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武艺高强是自不用说,当他准备献上宝刀给高俅希望通过此方式缓和他和朝廷之间的关系,却在奸人陷害下将宝刀带入白虎堂,这个可是大忌,白虎堂不允许带入武器。

杨志后因走投无路,准备弄一些财物孝敬官场的那些官员,准备能够打通关系好能够谋取个一官半职的,再次来到京城却听说了林冲因宝刀之事得罪了高俅,无可奈何,看来这条路杨志也是走不通了。没过多久杨志便是花光财物,只能将自己宝刀出卖,但又因为小插曲杀了人,再次沦落为罪犯。可见杨林二人也是难兄难弟啊。

随后杨志便是辗转来到了梁中书手下,杨志还是拥有一些能力。在其手下当差时,勤勤恳恳,从此便迎来了短暂转运时刻,梁中书见他十分不错,有意提拔,便让杨志同索超斗上一斗,与索超过了几招之后确实武艺不在其之下,索超也感到佩服。好事不长久,在押运生辰贺礼时又遇到了劫匪,被在茶水中下了毒药,财物被洗劫一空,这下杨志又没能交差无颜面再见梁中书。

话说这财物被劫不得不又提起一人便是"奶公"。此人是梁中书夫人奶妈的丈夫,从小便是看着其长大的,梁中书能够得势完全是因为其妻子。在他一同前往下,梁中书告诫众人都得听他的,最终在这位老管家的作用下,出了大事。起因老管家路途中口渴,希望能够喝上点茶水,碰巧晁盖等人装作店家在此行侠仗义。于是便发生了被截取一事。

杨志经历了众多磨难,官场失意充满无奈,能够活下来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经人介绍在无奈下来到了二龙山,二龙山途中便又遇到了鲁智深。鲁提辖曾经也是在官场中有一些作为的,但奈何看不惯官场中作风失手杀人,被迫退出。便和鲁智深一同联手攻下了二龙山,从此占山为王。可是好景又不长,二龙山没过多久又迎来了一位能人便是武松,武松的武艺还是略高于杨志,到最后二龙山与梁山共同聚义,便是使得其排名又靠后了些。

在梁山聚义之后,杨志仍得不到重用,但是此时的他已经是无处可安身,既来之则安之。在梁山被招安后,先后征讨辽国,方腊,杨志则是在征讨方腊动身之时生了大病,最终抑郁而亡。且说这杨志平生诸事不顺,心中意自然难平,与其说其得病而亡不如说其是郁闷、解不开心结,却又充满无奈。#林冲#杨志#王伦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